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五种家常无汤面

2012/2/8 12:26

授权原创博客:一夫食堂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一、香辣一夫面

这面是我发明的,所以冠名为一夫面,因工序比较烦琐复杂,所以你们一定要做好笔记。

生面条(软的,细面,最好是加蛋的)上笼蒸10分钟,捞出来放开水里再煮两分钟,捞出来控干净水分,水分一定要控的特别干,加点香油拌均匀,这样就不粘在一起了。

拿一个小碗放点芝麻酱,香油,白醋,少许酱油,白糖,油辣椒都搅拌均匀备用。

锅放火上,下肉末炒到变色,下姜末,葱花,干辣椒面,四川花椒面,雪里蕻末炒出香油,淋点料酒,少许酱油,盛出来备用。

把小碗里的调料浇到面条上,把炒好的肉末雪菜放到面条上,放点煮好的青菜,碎油炸花生米,就好了

香辣一夫面

因为调料多,所以不要做咸了。

搅拌均匀就可以吃了,有点像武汉的热干面,不对不对,有点像四川的担但面,不对不对,有点像宜宾的燃面,也不对,这就是摸不着边的一夫面。

香辣一夫面

懒人注意了,如果嫌麻烦就换挂面吧。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