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丝丝入口-热菜七道

2012/2/8 12:26

授权原创博客:一夫食堂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又长,又细的东西叫发丝,又乱,又缠的东西叫情丝,今天的丝丝入口,我们讲的是可以入口的丝壮美食。

我们总有一些误解,丝是越细越好,其实不然,任何东西都要有其一定的厚度和大小,做菜讲究的是均匀“丝不在细,均匀则成”,切出的丝要大小均匀,长短一致,这样出锅后才不会有的熟,有的生,即使细如发丝,不均匀,那也不是功夫。

一、麻辣鱿鱼丝

新鲜鱿鱼切丝,锅里少放点油,下入豆瓣酱,姜葱末炒香,然后下入鱿鱼,鱿鱼丝发卷的时候,放点盐,味精,胡椒,白糖,花椒粉,炒炒就行了,有时候鱿鱼会出水,大家也可以炒之前先把鱿鱼丝用水烫一下。

麻辣鱿鱼丝

二、孜然肉丝

肉丝用一夫上浆法上奖,锅先烧热,然后多放点油,油还没热的时候把肉丝倒进去用筷子搅散,肉丝变色后,就可以把多余的油倒出去,然后放点葱花,干辣椒,孜然,盐,胡椒,味精,小火边炒边搅拌均匀,就好了。

孜然肉丝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