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杂拌蕨根粉

2012/2/8 15:04

yaya小舍
yaya小舍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几天电视,报纸,网络到处都是揪心的灾害报道,看的我心情极度郁闷。昨天想出去透透气,骑上我的小驴,跑了很远。城市小的好处就是到乡下那是分分钟的事儿。路过菜农的大棚,进去买了新采摘的蔬菜。天灾面前我们能左右的事儿越来越少,趁着想吃什么还能做主儿的份儿上,想吃啥,吃吧……

我这里露天儿的韭菜还没下来,昨天买了大棚的,春天的韭菜多吃一些防癌。家里有蕨根粉,就着韭菜拌拌还真不错。

杂拌蕨根粉

杂拌蕨根粉

原料:蕨根粉100g、韭菜100g、豆腐皮1张、里脊肉100g、香油1大勺、生抽1小勺、盐1/2小勺、糖1/4小勺、芝麻1大勺。

做法:

1、韭菜洗净一切两段,豆腐皮切丝,里脊肉切丝用少许生抽,胡椒粉和生粉拌匀;

2、香油,生抽,盐,糖放一起搅匀成调味汁;

3、锅内烧热油,下肉丝炒熟备用;

4、锅内烧开水,下蕨根粉煮熟捞出;

5、下豆腐皮焯1分钟捞出;

6、锅内的水煮滚下韭菜,立即关火,15秒立即捞出;

7、肉丝,韭菜,蕨根粉,豆腐丝放一起拌匀;

8、加入第二步的调味汁拌匀,吃前撒芝麻。

杂拌蕨根粉

杂拌蕨根粉

原文地址:http://yaya1003127.blog.sohu.com/16870522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