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酸甜渍甘露

2012/2/8 15:04

地瓜的厨房笔记
地瓜的厨房笔记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丽江人民滴泡菜-酸甜渍甘露

前天晚上去听了林俊杰的演唱会~~虽然整场有2/3的歌曲貌似我都没听过但依然觉得他是极有才华的小孩儿,而一个人在表现其才华时,总是极有魅力的。

后来演唱会有一半的时间,我都在想,我的才华是什么?会做菜?还是会做手作?还是会拍照片?可是,好像什么都差2分,是我努力不够吧?!……每个月我总有这么几天会对自己产生严重的怀疑。

还是说回这个泡菜吧。泡菜是在丽江吃到的,然后跟个丽江小盆友学滴~~~~至于他教得正宗不正宗,请丽江土著们来鉴定吧。不过昨天泡好后配着小米粥吃了,真的是相当开胃呢~~~

酸甜渍甘露

酸甜渍泡菜

原料:

胡萝卜1根、甘露200克、陈醋150毫升、盐1茶匙、白糖1汤匙。

做法:

1、将胡萝卜切成条一指长大小,晒2天至脱水;

2、甘露用水彻底清洗干净,然后沥干水分;

3、把沥干水分的甘露和胡萝卜条一起放入无水无油的玻璃坛内约1/2满,倒入陈醋淹没至大约1/3处,然后撒入盐和白糖;

4、盖上盖子,上下摇晃玻璃坛数十下,使其均匀,然后放置在阴凉避光处;

5、第二天,再拿起坛子上下抖动数十下使其腌制均匀,第三天同样如此,第四天即可食用;

6、食用前,取干净无水的筷子将其夹出,然后调入适量辣椒油和芝麻油及生抽拌匀。

酸甜渍甘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