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盐水豌豆

2012/2/8 15:04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现代人没有古人的深深别院,虽然也有凉席,怎么感觉就是不那么的雅致?

不过,现代人有空调有电扇,想把夏日抨绝与窗外都行。似乎,我们的凉爽和古人的凉爽不是一回事,我们的凉爽是感觉上、视觉上,不管用什么形式,凉,就一个字。古人呢?炎炎夏日里的凉爽,是自然所赋予的绿色,是在竹帘后簟上的幽梦,是隔着竹帘看石榴花......这样的凉爽是意境,是境界,是婉转的美,是刻骨铭心的浪漫,其实,真正浪漫的是中国的古人。

盐水豌豆

原料:

新鲜豌豆荚2斤、盐适量。

做法:

将新鲜豌豆凉水入锅加入盐,锅开后,即可。

  夏    意    (宋)苏舜钦

别院深深夏簟清, 石榴开遍透帘明。

树荫满地日当午, 梦觉流莺时一声。

这首诗尤其适合在这样的骄阳似火的夏日读。

诗的意境玲珑通透,词语间,清逸流转,不见浓华繁彩,只觉夏日清凉。

石榴花的红与树荫的绿相映成趣。树间鸟儿的一两声脆啼,惊扰了幽梦。

一个‘清’字,表达的是对生命的态度。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568a330100dkxg.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