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下酒凉菜-红油百叶

2012/2/8 15:02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详图支招:告诉您夏季最顶级的下酒小凉菜

这个夏天来的稍微有点晚,晚并不代表不来了,也不代表它来的会更温柔,尽管太阳公公正玩命的使斜劲儿把外面晒成蒸笼。但在此时此刻的我还是很舒服的,开着空调,喝着咖啡,除了有点没完没了的困,一切还算完美,老了啊,想年轻的时候缺个一两宿觉根本不算什么,如今这身体还真挺给样儿的,但凡补不上来,萎靡倒是其次,尤其我一泪眼婆娑的时候,再配上两个哈欠,两眼血丝,典型的瘾君子啊!赶上下午两三点钟正是我发作的时候,两眼皮死活往一块粘啊!大夏天千万别跟我提干活,干了也是糊弄事儿。

天太热,吃点凉快的,开胃又爽口!

下酒小凉菜-红油百叶

红油百叶

原料:

牛百叶。

调料:

红油、香菜、松仁、大蒜、香醋、胡椒粉、绍酒、盐、白糖、鸡粉、香油、少许芥末油。

下酒小凉菜-红油百叶

做法:

1、将买回来的百叶洗净后切成丝。

2、蒜切末、香菜切末。

3、锅内做水水微开后迅速放入百叶稍微焯一下倒入绍酒取出腥膻味、就可以捞了。

4、将焯好的牛百叶放入提前准备的凉水种浸泡(这样的牛百叶才能脆而弹牙,口感好)

5、浸泡10分钟捞出牛百叶控干水分,倒入红油、蒜末、松子仁、香菜末、香醋、胡椒粉、盐、白糖、鸡粉、香油、少许芥末油

6、将调料与百叶搅拌均匀即可装盘了。

下酒小凉菜-红油百叶

夏天最没食欲的时候我就吃凉面,可是就是奇怪没有食欲却酒欲大增,下酒小菜可就要精致而且提神,红油百叶口感岂止是爽脆,不像麻辣般不敢靠近,淡淡的香醋和芥末的味道最后微微的辣配上冰镇啤水绝对是夏季的顶级下酒小凉菜。

下酒小凉菜-红油百叶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0jpg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