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世界杯零食-泡椒凤爪

2012/2/8 15:02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看世界杯必备零食-泡椒凤爪

每逢世界杯的晚上,都能看到热闹的小吃摊前,一群人热热闹闹的盯着电视,乘着微凉的小风,押着啤酒,桌子上摆着一碟花生、毛豆,吃着凤爪、羊肉串,为每一个进球喝彩欢呼……

今天听同事说,她LG昨晚找了一帮朋友到澡堂里包房间看球了,说在家看球没那个气氛!哈哈。看来这段时间男人的视角盛宴到来了哦。世界杯昨晚开始了,LG看到半夜,虽然俺不喜欢,但也陪到半夜才睡。那就让我们一起世界杯吧。

看世界杯必备零食-泡椒凤爪

原料:

鸡爪一斤多、野山椒一瓶、花椒少许、八角少许、姜几片、盐2茶匙、料酒和白醋少许。

做法:

1、鸡爪去掉指甲,一剁为二,把脚趾头那块从中间劈开。

2、过水焯一下。冲洗干净,加水,花椒,八角,姜片煮开后10分钟即可。如果喜欢很软烂的口感,可以适当多煮一会。

3、捞出过凉水冲洗,然后水龙头开最小,冲洗半个小时使鸡爪颜色更白(也可以放到冰水里)。

4、容器里放泡椒,加花椒,倒入开水泡15分钟,晾凉。喜辣的话,泡椒可以切开。我只切开4、5个。

5、然后把冲洗干净的鸡爪放入,倒入泡椒水,料酒和白醋,加凉水至覆盖。密封至阴凉处2-3天即可。

看世界杯必备零食-泡椒凤爪

看世界杯必备零食-泡椒凤爪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51255747323/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