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香椿拌豆腐

2012/2/8 15:01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尽在香椿拌豆腐

香椿现在已罢市了,俺吃的这个香椿是第二茬的,听说没有头茬的香椿香了,但俺吃着怎么也感觉是香味四溢哦,用开水烫了一下,顿时满屋子飘着香椿清香的味道。

中午下班的时候,走在家属院小花园旁边,看到几个同事的家属在香椿树下采香椿,我就要从他们身边经过时,一个同事的妈妈手里拿着采摘的香椿塞到我手里,非得让我拿些吃不可。

由于离家远,我中午大多一个人不回家吃饭,今天中午就凉拌了香椿和豆腐,软嫩可口,气味芳香,整整一盘让我一个人消灭掉了,吃完后还感觉意犹未尽。香椿拌豆腐,简单而经典,严重推荐给朋友们姐妹哦。哈哈。

尽在香椿拌豆腐

原料:

香椿、豆腐。

做法:

1、烧半锅水,水开后放少许盐,放入香椿氽烫一会儿;

2、将烫好的香椿用清水过凉,切成香椿末儿;

3、香椿放一碗中,加香油和盐,少许生抽和醋(不喜欢的可以不放这两样)搅拌均匀;

4、内脂豆腐一盒,从盒中取出放盘中;

5、撒上调好的香椿末儿即可。

尽在香椿拌豆腐

哈哈,简单方便的香椿拌豆腐就做成了。放到嘴里一品,自然是那种终生难忘的香椿清香味。

尽在香椿拌豆腐

尽在香椿拌豆腐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41710413567/?latestBlog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