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肴肉

2012/2/8 14:49

肴肉其实是镇江的传统名菜,久负盛名。镇江与扬州只有一水之隔。肴肉是肴蹄肉的简称,用盐和硝水腌制加工而成,皮色洁白、卤冻透明、光滑晶莹,状如水晶,故有水晶肴蹄之称。肴肉具有香、鲜、嫩的特点,吃起来不塞牙,味道醇厚,不油不腻。吃时佐以镇江香醋和姜丝,更是别有风味。

≮美食原料≯

用料:猪蹄膀1个。
调料:硝(牙硝粉)、盐、花椒粒、料酒、水、酱油、醋、糖、葱、姜末。

≮美食做法≯

1、猪蹄膀去毛洗净,擦乾水份,先把硝在肉上擦匀,再用炒好的盐,花椒粒将整块肉涂匀,腌3天。

2、腌好的蹄膀略洗,放入葱,料酒内烧煮1小时,至肉熟取出趁热用布包紧,用砖或石头等重物压,待冷取出切片,食时沾酱油、醋、糖、葱、姜末。做好肴肉置冰箱内可保持三,四天不坏。硝有防腐的作用,可在中药店购买。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