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鱼露樱桃萝卜

2012/2/8 14:52

授权原创博客:色尘@琴心茶韵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喜欢樱桃萝卜的那份红,红得喜庆红的张扬。

原本的我是不喜欢张扬的颜色的,无论是服饰、无论是家居,我都很小心地选择艳丽的色彩,它们不符合我的习性,但对食物例外。

红辣椒、樱桃萝卜、枸杞子、西红柿、苹果、樱桃等等,它们不仅能给厨房带来明亮的色彩,更喜欢它们给予我的营养。红色食品大都富含铁元素,它们是女士的最佳选择。春夏的樱桃、秋冬的苹果、四季的辣椒都是我的美食我的最爱。

喜欢樱桃萝卜还有一点点原因,是因为它虽然红得耀眼,却小得玲珑小得可人。仿若豆蔻华年的女子那令人心跳的一个回眸,让你看到她的清丽又瞬间即逝;仿若风韵万千的女子不小心遗失的一方绢丝,余香尤存却寻不得芳踪而遐思。

所以,素也好,艳也好,不要张扬不要沉迷,让它如春雨一样的漫漫洒洒,会深入人心,会思念许许。

远在千万里之外的人儿,收到我的短信了吗?收到一份红红的却浅浅的思念了吗?

鱼露樱桃萝卜

做法: 

1、樱桃萝卜洗净后从一侧切成片但不切断

2、将鱼露、辣椒酱、蒜末、姜末、白醋及白开水调成腌汁

3、把腌汁到在萝卜上拌匀,腌制一天

4、半天后要搅拌一次

鱼露樱桃萝卜

备注:

鱼露是利用鳗鱼、树叶鱼等小杂鱼为主要原料,经发酵晒炼而成的一种水产调味料,味道咸鲜,最盛行于泰国,也是我国沿海地区居民必备的传统调味品。鱼露用于菜肴的烧、爆。炒、焖、蒸、拌等均佳,与酱油用法相似。

鱼露含有蛋白质、脂肪、氨基酸和铁、钙、碘等矿物质,营养丰富,且易于被人体吸收利用。鱼露中的氨基酸有十七八种之多,其中八种为人体必需,鱼露的鲜味除来自这些氨基酸外,还来自呈味核苷酸、多呔、琥珀酸等。鱼露用于烹调菜肴时可祛腥、除油腻味,使菜肴的色香味更加诱人,有增加食欲、促进消化的功效。

鱼露樱桃萝卜

优质鱼露大都呈橙黄色或棕红色,澄清透明,气香味浓,无悬浮物和沉淀物,无苦、涩异味。鱼露应装在清洁容器中,置于干燥通风处存放。瓶装鱼露保质期一般为6个月

原文地址:http://wangren188.blog.sohu.com/1825522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