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凉拌双色魔芋

2012/2/8 14:51

木禾浓情蜜意厨房
木禾浓情蜜意厨房 blog
阿邦网日本料理专栏 授权原创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凉拌热量就更低了,天热了,凉东西吃起来也利口,关键是省事。白色的象粉条似的,也是魔芋,我看了一些含量,含魔芋精粉,没有黑色的这种怪味。所以说凉拌双色魔芋,也不是我随便说的。贝太上有人说国内卖3元多一袋,可真贵啊,不过不知道多重一袋,日本是200克一袋,才合2元多。

凉拌双色魔芋

食谱来源:自己乱做

材料:

白色魔芋丝……1袋200G
黑色魔芋块……1袋250G
虾皮……少许

调味汁:

蒜茸……适量
醋……适量
盐……适量
糖……少许
芝麻酱……1大勺
芝麻油……适量
凉白开水……适量

做法:

1、黑色魔芋块切条片,或买现成的芋丝更好。

2、锅做水,开后,放入双色魔芋煮大概10分钟。

3、煮好后的魔芋捞出过凉水,装盘

4、所有调味料,加入凉白开水调匀

5、浇汁,撒虾皮,拌匀即可。

木禾小叮咛:

虾皮最好放炒锅里炒香。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放些辣油。魔芋不容易浸味,可以拌好后,适当腌一段时间。调料没给具体的量,经常做饭的人都有感觉,不经常做饭的人,可以一点点放调料,再可以尝一下,直到满意为止,大厨师每次做菜还都不能一下子把味调的准呢,都要尝一下,才能确定。

关于魔芋

──20世纪50年代印度学者K。N。Chhibber和R。R。Chaudhurg说:“如果说存在着一种尚未引起人们足重视的作物,那就是魔芋。”
──魔芋古时称蒟蒻,又名蒟头,鬼头,鬼芋,天南星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出蜀中,绝州亦有之,呼为鬼头,闽中人亦种之,宜树荫下掘坑种类植。据《竹溪县志》记载,本县种植始于明成化年间,已有500多年历史。

──魔芋是美味佳肴。《蜀都赋》言:以灰汁煮即成冻,以苦酒淹食,蜀人珍之。《植物名实图考》中利用齐明王的一首诗:“君看天南星,处处入本草;夫何生海南,而能济饥饱。”可看出魔芋的食用价值。

──魔芋是功能奇特的药品。被称之为“胃汤清道夫”,誉之为“天赐神药”。魔芋所具有的优质膳食纤维、低热量、低脂肪、低蛋白质以及吸水性强、膨胀力大等特性,不仅是人体健康所需要的、代表世界新潮流的、味美怡人的各种功能食品、清淡化食品,还具有降血脂、降血糖、解毒消肿、抑菌、抗炎、化痰、散结、行瘀等功能,对肥胖、便秘、饱胀、肺寒、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糖尿病等都有较好或特殊疗效,还可防治肠癌、食道癌、脑瘤。

──魔芋是现代工业原料。已被广泛应用于化工、造纸、纺织、石化、航空航天等多种领域,有“工业味精”美誉。魔芋精粉经化学改性后,膨胀力甚强,其粘度超过已知的植物胶,是性能特强的粘合剂。在建筑业上可作装饰涂料;在石油工业上可作钻井的滤浆处理剂和压力液注入剂;在生态农业上可制成可降解膜;在印染工业上可作为丝绸双面透明的浆糊及后处理的柔软剂。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89ea110100039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