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减法辣白菜

2012/2/8 14:51

授权原创博客:色尘@琴心茶韵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原来发过做辣白菜的日志。但那种做法老公不爱吃,因为里面有苹果、梨,还放了糖,微甜的口味他吃不惯。而且放了水果的辣白菜保存期很短,白菜容易黑。

但我家又是超喜欢吃辣白菜的,每次去买很是不划算。一斤要三元五角(菜市场小摊价格,超市的要七元五角一斤),连汤带菜的没多少,其实大白菜才六角钱一斤哟~

所以摸索出了这个减法辣白菜的做法。口味和买来的一样,超级好吃。

减法辣白菜

1、一棵白菜洗净,从底部开一刀后掰开,用盐水泡两个小时

2、泡好的白菜沥干,逐层抹盐(重点抹白菜帮子),放置一夜

3、将白菜放水龙头下反复冲洗,沥干

4、将糯米粉(即江米面-做汤圆的东东)两勺与一杯水(大概的量)煮成糊糊,趁热将朝鲜辣椒粉(4勺,可以根据自己能接受的辣度来选择量)拌匀

5、姜、蒜、大葱切成碎末备用

6、待辣椒糊凉后,把姜、蒜、葱放入拌匀,倒入鱼露(不放盐,咸味用鱼露来调节;也不放糖,如果你喜欢也可以放)

7、白菜再次从底部切一刀,掰开(一棵白菜变成四部分)[美食中国]

8、戴上一次性手套,将辣椒糊逐层抹在白菜上,帮子和叶子上都要抹匀

9、全部抹好辣椒糊的白菜放入保鲜袋中,在室温下放一晚上

10、再将保鲜袋放入冰箱冷藏,三、四天就可以吃了。

备注:

1、用盐腌制白菜时时间一定要够,否则白菜不好入味

2、腌完的白菜先拧一下,然后放篦子里充分等待沥干

3、糯米粉糊是帮助发酵的东东,不放糯米粉糊就一定要放点白糖,帮助发酵;不过个人感觉糯米粉糊的发酵效果更好,而且老公不喜欢吃甜味的辣白菜

4、做朝鲜腌菜大部分都需要鱼露的,超市一般都有卖

5、在室温下放置一晚是为了让它充分发酵,否则没有辣白菜特有的酸味。但不能放太久,会坏掉的。

6、这次我没装盆或盒子里,感觉放保鲜袋里更方便也不占冰箱的空间。保险的做法是套两个保鲜袋:)

原文地址:http://wangren188.blog.sohu.com/1005668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