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凉拌蕨根粉

2012/2/8 14:51

授权原创博客:色尘@琴心茶韵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蕨根粉是药食同源的天然野生植物加工而成的,它富含铁、锌、硒等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和多种氨基酸,Vc含量高达28.6毫克/百克以上。本草纲目上记载:蕨根祛热解毒、利尿道,令入睡,补五脏不足。

我狂爱吃这口,每次让老公请客时,我都必点这个菜菜,有时候甚至以它的名义宰老公一次。

周六老公上班,我就去了趟回龙观,终于让我找到了蕨根粉,那个兴奋呀,一口气买了五包回来(要不是已经把钱花光了,我是要十袋的。)回来一煮,我的天,一包的量相当于饭馆的两盘半!想想每次去吃它的时候,我最少都是点两盘呀,被人家黑了不少钱。

还是自己做吧,经济实惠!嘿嘿~~~就是以后少了出去吃的一个好理由,有些不甘,嘻嘻嘻~~

凉拌蕨根粉

做法:

蕨根粉放入开水锅中煮10分钟左右(煮到芯软),捞出在凉水中浸泡至凉。放入冰箱也不错,晾凉的吃起来口感很清爽。调味我用的是:香油、盐、海鲜粉、胡椒粉、醋、生抽、红绿辣椒、香葱、蒜粒、姜汁。

太好吃了,两盘全部消灭。看样子五包真的不够吃。:)

原文地址:http://wangren188.blog.sohu.com/825426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