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麻辣听说菜

2012/2/8 14:51

授权原创博客:一夫食堂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最近总是发一堆菜上来,然后就不管了,今天想想,好久没有给徒弟们上课了。

今天教大家一款我最喜欢的川菜,取一双筷子,倒一杯啤酒,松一段腰带,吃一口好菜.

听说菜?就是耳朵与舌头,一个用来听,一个用来说

主料:猪耳朵,猪舌头,

做法:

取一大锅,放半下水,倒入酱油,料酒,花椒,大料,葱,姜,干辣椒,糖,味精,盐,如果有其他调料,也可以放进去,比如陈皮,桂皮,茴香,白芷,白果,豆瓣酱,糖色.烧开后,放进去耳朵和舌头,一会儿会有沫子上来,撇去,改小火,煮到用筷子一戳,可以穿透,就好了,捞出来晾凉。[美食中国]

把耳朵和舌头切片,放个小盆里,拌入葱花,蒜末,香菜,盐,味精,糖,少许酱油,和醋,装进盘子里。

另取炒锅,下一小勺油,一小勺香油,放豆瓣酱,干辣椒面,和火锅底料炒香,浇到拌好的耳朵舌头上,就好了,本想再撒点炸花生米上去,可是,一回首。

麻辣听说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