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家常蒜茄子

2012/2/8 15:07

授权原创博客:乌兰图雅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我儿时的记忆中爸爸每个冬天都会为我们做这道菜。那时候生活条件不好,家家户户每个冬天都会储备很多过冬的蔬菜,做各式各样的小咸菜用以度过青黄不接的寒冷冬季。爸爸在烹饪方面不太专家,但是也有几样绝活做的非常棒!比如蒸馒头,擀饺子皮,焖小土豆,还有就是会做这些各式各样的小咸菜。爸爸忙活着做菜,我也会手忙脚乱的帮着倒忙。每次我做这道小菜的时候都会想起逝去的爸爸,慈祥好脾气的老爸你在天堂还好吗?

上小学的时候我就学会做饭,但是常常会做夹生饭,但即便是这样爸爸妈妈也是非常高兴,知道这孩子长大了会照顾自己。如今几十年了,我好好的照顾着自己和我所爱的家人,我只希望我爱的人们能简单快乐的生活!因为有爱冬天才不会那么寒冷........

原料:小茄子

佐料:大蒜、盐、味精、香菜、红辣椒。

做法:

1、小茄子清洗干净。

2、把茄子放入锅中蒸15分钟。

3、蒸好的茄子取出晾凉备用。

4、准备各种佐料。

5、大蒜剁成末。

6、在蒜末中放入盐(多放一些要腌透茄子),味精,香菜末(不喜欢可以不放),红辣椒碎适量。

7、将所有佐料搅拌均匀备用。

8 茄子从中间扒开。

9 塞入拌好的佐料,整理好茄子。

10 整理好的茄子放入器皿中,一层茄子撒一层盐。

11 所有的茄子都做好后用保鲜膜封好放入冰箱冷藏24小时即可食用。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37033-do-blog-id-12328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