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鲜黄花拌金针菇

2012/2/8 15:07

授权原创博客:粉竽粘糖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鲜黄花菜又上市了,以往都是拿来和肉片滚汤,这次试着凉拌,换个口味也不错~~

鲜黄花拌金针菇

原料:

黄花菜250克、金针菇400克、指天椒6个、蒜瓣2粒、香菜1根、柠檬冰水适量、生抽2汤匙、香醋1汤匙、辣椒油1茶匙半、芝麻油1茶匙、盐1茶匙、鸡精1茶匙。

做法:

1、主料备好;

2、金针菇、黄花菜洗净沥干水份待用;

3、辣椒切粒,蒜压成茸,香菜洗净留梗切成小段,调料配好待用;

4、锅下水烧开后,放入金针菇焯水10秒,捞起过凉;

鲜黄花拌金针菇

5、然后把黄花菜放入焯水1-2分钟,捞起过凉;

6、把焯过水的黄花菜和金针菇放入柠檬冰水中3-5分钟;

7、将黄花菜捞起,放入蒜茸、辣椒粒、香菜梗和淋入调料拌匀,放置10分钟,再把和金针菇捞起,放入碗中拌匀即可。

鲜黄花拌金针菇

【食材的功效】

黄花菜:

黄花菜色泽金黄,香味浓郁,食之清香、鲜嫩,爽滑同木耳、草菇,营养价值高,被视作“席上珍品”。

黄花菜,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的花蕾。味鲜质嫩,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花粉、糖、蛋白质、维生素C、钙、脂肪、胡萝卜素、氨基酸等人体所必须的养分,其所含的胡萝卜素甚至超过西红柿的几倍。

黄花菜有较好的健脑,抗衰老功效,黄花菜能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的含量,有利于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可作为高血压患者的保健蔬菜。黄花菜中还含有效成分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丰富的粗纤维能促进大便的排泄,因此可作为防治肠道癌瘤的食品。

鲜黄花拌金针菇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176562-do-blog-id-21502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