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响油豇豆

2012/2/8 15:06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炎炎夏日,凉拌菜出现在餐桌的机率是最大的,不用去厨房煎炸烹调,简单的一拌就可以端上桌享用了,不仅仅是做法简单,吃起来也要比热菜更爽口更有胃口。

豇豆是现在的时令菜,价格便宜又很新鲜,这段时间我经常买来吃,豇豆的吃法很多,可以包饺子,可以清炒,可以与肉搭配。今天就推荐一款简单爽口的响油豇豆吧。

响油豇豆

原料:豇豆、蒜、红辣椒、盐、鸡精、糖、醋和花椒。

做法:

1、豇豆摘洗干净后切断;

2、把豇豆整个的放入开水锅内,大约煮2-3分钟,即可关火,马上放凉水里过凉捞出;

3、蒜剁碎,红椒切丝。放入豇豆里,再调入盐、糖、鸡精和醋;

4、烧一勺滚油,油温一定要高,入花椒,花椒变色后,端起锅全浇在蒜沫和红椒豇豆上,拌匀,即可。哈哈,蒜香扑鼻。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1748537760/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