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蚝油青椒脆黄瓜

2012/2/8 15:07

授权原创博客:乌兰图雅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蚝油青椒脆黄瓜

时光荏苒我与美食家的美食情缘快满两年了!在美食家结实了很多志趣相投的好朋友!也学到很多见识很多。美食家也见证了乌兰这两年来的成长与进步,从菜肴的制作到成品图的拍摄,点点滴滴都显现在大家面前。两年中乌兰获得精华日志234篇,访问量突破70万次!这些对于我这个家庭主妇来说是肯定更是鼓励!这一路走来,虽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成绩,但乌兰在这里还是要感谢支持我的好朋友们以及美食家团队的所有朋友,没有你们的热心支持和鼓励就没有乌兰今天的成绩!乌兰愿意与美食家的好朋友一同分享我的生活,美食及快乐。把我们的美食情缘进行到底!加油!

黄瓜青椒经过蚝油的腌制味道很鲜美。东北人喜欢吃各式各样的凉拌小菜,几乎人人都会做几样下饭小菜,今天我就自己琢磨用蚝油来腌制黄瓜青椒,味道真不是一般的好吃呢,嗯不错以后就这么做了,您也可以试试这道用蚝油腌制的小咸菜。

原料:黄瓜青椒胡萝卜、香菜段。

佐料:色拉油适量、蚝油、盐、白糖、葱末、姜末、蒜末、芝麻少许。

做法:

1、黄瓜胡萝卜清洗干净控水。

2、把黄瓜切成筷子粗的条,胡萝卜也切成条(半个胡萝卜就够了)。

3、青椒清洗干净控水。

4、把青椒切成小块备用。

5、所有切好的蔬菜放入盘中,加入适量盐腌制半天时间,中间要翻动几次。

6、经过盐的腌制会有很多水分被杀出来,然后用手把水分挤干。

7、准备好佐料。

8、葱姜蒜切末。

9、锅里油烧热后放入葱姜蒜末煸炒出香味,倒入半小碗蚝油翻炒。

10、蚝油经过煸炒能去除腥味,蚝油要炒到冒小泡。

11、倒入腌制好的蔬菜翻炒均匀,让蚝油都裹住蔬菜,加少许白糖调味。

12、最后撒上香菜段,少许芝麻拌匀即可,放凉后就可以吃了。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37033-do-blog-id-11975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