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紫苏椒麻千层肚丝

2012/2/8 15:06

授权原创博客:佳妮寶貝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千层肚也叫牛百叶,毛肚,其实就是牛的瓣胃,成都人喜欢拿来烫火锅或者是凉拌。紫苏一般是日式料理里面作为吃生鱼片的辅料,可以吃出烤鸡的味道。今天我用椒麻味将两种食材调和,做出了一道口感层次分明,香味独特的紫苏椒麻千层肚丝。过程图比较多一点,其实是一道很简单清爽的夏日凉拌菜,10多分钟就可以完成,算是一道快手凉拌菜。吃的时候将紫苏叶和肚丝蔬菜一起吃进口里,会有惊喜等着你。

椒麻酱汁一直很成都很出名的一种做法,就是将葱和花椒粒一起切碎了加香油调和,今天我做的这道菜是用了三种油,调和油,香油和辣椒油,三种混合油不仅香味更浓郁,色泽也相当诱人。点睛之笔在于芹菜干的清香脆嫩,使整道菜吃起来富有层次感。

紫苏椒麻千层肚丝

原料:

千层肚300g、紫苏叶少许、紫甘蓝半颗、黄瓜1根、芹菜2根、小米辣3个、小葱5根、青花椒粒30颗左右、调和油少许、芝麻油少许、辣椒油少许、盐1小勺、鸡精2小勺。

做法:

紫苏椒麻千层肚丝

紫苏椒麻千层肚丝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50027-do-blog-id-8291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