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红油杂菌-开胃菜

2012/2/8 15:07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炎热的夏天是否总觉没有胃口?酷暑时“苦夏”本是正常的反应,但总没有胃口不能好好吃饭,却不能不重视。所以更应该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重要的是,要开胃。

推荐一道火辣辣的营养开胃菜:用几种蘑菇,简单操作,用辣椒油一拌,味道鲜美,营养丰富。

蘑菇即食用菌类蔬菜,有很多品种。这些食用菌都有各自独特的味道和非常高的营养价值,日本人称食用菌为“植物性食品的顶峰”,美国人称其为“上帝的食品”,中国传统饮食中的山珍之一即是指野生食用菌。

有个众所周知的有趣说法:吃四条腿的不如吃两腿的,吃两条腿的不如吃一条腿的。这一条腿的食物,就是指蘑菇。

食用菌中含有较高的蛋白质,鲜蘑菇中的含量约2-3%,干品则可达到20-30%。而且其蛋白质质量很好,富含各种必需氨基酸,对于补充优质蛋白很有意义。夏天没有胃口吃饭不好时,蛋白质容易缺乏,每天吃些半斤蘑菇,可以补充6克优质蛋白质,和一个鸡蛋含有的蛋白质相当。

一般来说单一种食物很难含有所有的维生素,但食用菌却奇特地含有所有已知的维生素。尤其富含B族维生素,这也成为菌类最突出的特点。像维生素B2是中国人膳食中最容易缺乏的一种维生素,多吃蘑菇则可以得到较多的补充。另外蘑菇还有丰富的叶酸、泛酸和植物性食物中没有的维生素B12。这都使得蘑菇具有更丰富的营养,更加招人喜爱。

红油杂菌

红油杂菌

原料:

杏鲍菇蟹味菇白玉菇金针菇(其他种类的新鲜蘑菇均可)、干红辣椒、花椒、香葱、蒜。

做法:

1、将几种蘑菇用水冲洗两遍,烧一锅开水,将蘑菇放入焯至熟后捞出,沥去水分待用;

2、辣椒油的做法:将干红辣椒擦干净,掰成小段,和花椒粒一起放入耐热的碗中;

3、炒锅内倒入少许油,烧热后,倒入盛干辣椒的碗中,香辣气息马上飘出。待油晾凉即可使用;

4、将辣椒油淋一些在焯好的蘑菇上,再撒上切碎的香葱、蒜末、少许盐,拌匀即可。

红油杂菌

备注:辣油不要浇多,淋上一点点就可以。如果不想吃辣的,也可浇上花椒油或香油。

特点:味道鲜美,香气扑鼻,营养丰富,火辣开胃。

红油杂菌

红油杂菌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de223b0102drf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