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节后瘦身-麻酱蓬蒿菜

2012/2/8 15:04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最近常有一些网友打听我怎样把过年吃出来的赘肉给吃回去,我就把最近一段时间自己吃的一些东西发到围脖上,有筒子说我是一直在吃草。她们说的所谓草,也就是一些蔬菜啦,对着过年期间胡吃海塞后突然滋生的赘肉,我在运动还是节食中纠结,运动对于我这懒人来说一定不能持久,这个我很有自知之明,节食对我一好吃之人也未免太残酷了点,既然二者都不能坚持的话,那就尝试节后的蔬食餐吧。用蔬菜水果来解决过年的后遗症。

蔬菜水果其实都是很好的解毒剂,它们含有的维生素C,花青素都有抗氧化作用,可以调节体内酸度。所含有的纤维素更是促进肠道循环,清除体内垃圾,排除身体毒素非常有效的清洁剂,同时纤维素既不能被身体吸收也不提供热量,非常有利于减重减肥。在烹饪方式上,最好使用低油清炒或是凉拌为佳。

原料:蓬蒿菜、熟花生米、芝麻酱、盐、生抽。

做法:

 1、蓬蒿菜洗净滤水;

 2、熟花生米拍碎切小粒;

 3、芝麻酱用冷开水调开,加盐、生抽调匀;

 4、蓬蒿菜装盆,撒上花生碎,淋入麻酱汁即可。

麻酱蓬蒿菜

蓬蒿菜:安心气,养脾胃,消痰饮。可以养心安神、消食开胃、清燥润肺、化痰止咳。其所含粗纤维有助肠道蠕劝,促进排便,达到通腑利肠的目的。可以炒、涮、拌等方式熟食,也可蘸以各种调料生食。清香可口,味道独特。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17s2g.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