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玉米须水

2012/2/8 18:18

珊珊的吾三吾四美食博客
珊珊的吾三吾四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返璞归真的美味-玉米须水

今天为大家介绍一杯很简单又有益的饮品:玉米须水。

玉米须水

原料:

金银玉米两根。

玉米须水

做法:

1、最简单的方法,连须一起煲水。

玉米须水

2、一根不够饱,煮多一根。

玉米须水

3、煮到玉米熟,就可以把玉米拿起来,剩下的水倒出来就可以喝了。

前段时间,和慧萍去逛街,看到路边有一家买玉米汁的,所以试了一下,8块钱的一杯东西,非常的黏稠,喝了几口就觉得饱了,虽然那么黏稠,却没有想象之中的那种甜玉米的味道,可能是因为期望过高吧,不过那杯东西,完全是看在花了8块钱的份上才勉强喝了下去,回来以后,我就决定,要做这杯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玉米水给大家了。

众所周知,玉米是一种营养很丰富的食物,玉米:味甘性平,具有健脾利湿、开胃益智、宁心活血的作用。玉米油中的亚油酸能防止胆固醇向血管壁沉淀,对防止高血压、冠心病有积极作用。此外,它还有利尿和降低血糖的功效,特别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而玉米须呢:功效更是神奇,性微温,味甘,;而《本草推陈》则称“煎服有利尿之功”。但通常作药治病的,具有利尿,泄热,平肝,利胆。治肾炎水肿,脚气,黄疸肝炎,高血压,胆囊炎,胆结石,糖尿病,吐血衄血,鼻渊,乳痈等功效。
 
而这杯普通的饮品,一来里面集合了玉米和玉米须的精华,二来不含糖,三来这样去吃玉米还可以让脸部做做运动,最重要的就是:它很便宜,甚至根本不需要额外花钱去获得,煮玉米的时候不要去须,加多点水就可以了。完全不需要去剥玉米,更不用什么打浆机去打磨,味道清新宜人,喝多少都不会觉得腻,健康又有益。

纵观身边的人,包括我们自己,总是很喜欢花很多钱去买很多无谓的东西,喜欢花钱去吃很多无益的东西,例如那10块甚至十几块的珍珠奶茶,果汁,还有那些充满色素和香精的果冻等等,倒头来,患了什么糖尿病,心脏病,又要花大把大把的钱去治病。

可能因为现代人太有钱了,都不知道该怎么花了。与其花冤枉钱,是不是应该学习一下如何去返璞归真呢?返璞归真,不单单只是一种道家修为,更重要的是,不要再吃假货进肚子里了!

玉米须水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6deb470100jjqe.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