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薏仁水

2012/2/8 18:18

乐生
乐生活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喝出美白细致的肌肤--薏仁水

薏仁水

原料:薏仁米、清水。

做法:

如果家里有豆浆机,将薏仁米在清水里浸泡四至五个小时后放入豆浆机中。

薏仁水

按下米润豆浆功能键就可以了。

薏仁水

家里没有豆浆机,可以将薏仁米和清水煮熟放凉后放入搅拌机打成米浆。

薏仁水

薏仁水

如果喜欢喝浓稠的,直接喝就可以了,早晨喝可以直接代替早餐。平时的时候可以在煮好的薏仁水里添加冰块或者纯净水代替饮水。连续喝一段时间即可看到自身发生的变化。

注:

薏仁米性寒,体质极其偏寒或生理期的女性朋友就不要食用了。

薏仁介绍

近年来薏仁被奉为美容圣品,因含丰富的植物性蛋白质、油脂、醣类、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可调节生理机能、美白养颜及消炎,经常食用能让原本粗糙的肌肤逐渐细致动人,吃出健康和美丽。

薏仁是一种美容食品,是常用的中药.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斑雀、老年斑、妊娠斑、蝴蝶斑,对脱屑、痤疮、皲裂、皮肤粗糙等都有良好疗效。薏仁本身所具有的润泽肌肤美白补湿行气活血调经止痛等功效十分卓著应用于皮肤上又具有自然美白效果能提高肌肤新陈代谢与保湿的功能可以有效防止肌肤干燥又可使身体轻捷,还可减少患癌的机率。

薏仁虽名为谷类,但脂肪与蛋白质含量相当高,又容易代谢,所以吃多了也不会有发胖之虞。同时含有多量的维生素A.C.D.E与B群,若每天食用60公克,可以有效降低胆固醇与血脂肪,预防高血压、中风及心血管疾病。很多人也说薏仁是养生圣品,可使皮肤光滑,减少皱纹,有消除色素斑点的功效,还能促进体内血液和水分的新陈代谢,有利尿、消水肿的作用,长期食用可达到减肥与美白的功效。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78ed30100jjsf.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