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绿茶——平水珠茶

2012/2/8 18:13

平水珠茶产于浙江省绍兴市各县,属绿茶类。平水珠茶是浙江的独特产品,其产区包括浙江的绍兴、诸暨、新昌、萧山、上虞、余姚、天台、奉化、东阳等县。整个产区为会稽山、四明山、天台山等名山所环抱,境内山岭盘结、峰恋起伏,溪流纵横,气候温和,青山绿水,风景名胜众多,不少地方是著名的旅游胜地。平水是浙江绍兴东南的一个著名集镇,历史上很早就是茶叶加工贸易的集散地,各县所产珠茶,过去多集中在平水进行精制加工、转运出口,故在国际市场上称“平水珠茶”。

品质特点:外形浑圆紧结,色泽绿润,身骨重实,活像一粒粒墨绿色的珍珠,故称珠茶。用沸水冲泡时,粒粒珠茶释放展开,别有趣味,冲后的茶汤香高味浓,珠茶的另一特点是经久耐泡。珠茶出口欧洲和非洲不少国家,有稳定的市场,深受消费者的依赖。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