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绿茶——西湖龙井茶

2012/2/8 18:13

西湖龙井茶产于浙江省杭州市西子湖畔的狮峰、龙井、云栖、虎跑、梅家坞一带,属绿茶类。西湖龙井茶历史上曾有“狮”、“龙”、“云”、“虎”、“梅”五个字号。这一带多为海拔30米以上的坡地。西北有白云山和天竺山为屏障,阻挡冬季寒风的侵袭,东南有九溪十八涧,河谷深广,年均气温16摄氏度,年降水量1600毫米左右,尤其在春茶吐芽时节,常常细雨蒙蒙,云雾缭绕。山坡溪涧之间的茶园,常以云雾为侣,独享雨露滋润。茶区土壤属酸性红壤,结构疏松,通气透水性强。西湖龙井,即生长在这泉溪密布,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四季分明的环境之中,这正是龙井茶独具高格、闻名遐迩之故。

品质特点:以“色绿、香郁、味甘、形美”四绝著称于世。外形光洁、匀称、挺秀,形如碗钉;色泽绿翠,或黄绿呈糙米黄色;香气鲜嫩、馥郁、清高持久,沁人肺腑,似花香浓而不浊,如芝兰醇幽有余;味鲜醇甘爽,饮后清淡而无涩感,回味留韵,有新鲜橄榄的回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