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饮茶不可不知的四个禁忌

2012/2/8 18:16

饮茶不可不知的四个禁忌·美食中国图片-meishichina.com

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具有解除油腻、兴奋神经、消食利尿、生津止渴等作用。

专家提醒,适当饮茶对身体确实有好处,但如果饮茶有四点需要特别引起注意:

一、喝浓茶要小心“茶醉”。

平时以素食为主、脂肪量摄入少的人不宜大量饮茶,或平时没有饮茶习惯,偶尔大量饮浓茶,容易引起“茶醉”。

其症状是:心慌、头晕、四肢无力或站立不稳,同时伴有饥饿感。如发生“茶醉”应马上吃些饭菜或糖果,可以起到解“醉”作用。

二、饮茶以每日1次——2次、每次2克——3克为宜。

忌空腹、服药时或睡前饮浓茶。[美食中国]

三、有6类人群不宜饮茶。

营养不良的人和婴幼儿;患神经衰弱、失眠、甲亢、结核等慢性病的人;发热病人;患胃、十二指肠溃疡的人;心脏病患者;怀孕及哺乳期妇女。

四、少饮新茶。

新茶由于贮存期短,茶中未经氧化的多酚类物质含量较高,醛类、醇类也较多,这些物质对人的胃肠黏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容易导致胃痛、腹胀等症状。新茶中多含活性较强的蓣酸、咖啡因、生物碱等物质,这些物质易使人出现“茶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