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玉米汁

2012/2/8 18:20

木棉的美食之旅
木棉的美食之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玉米汁是一种很不错的饮料,富含人体必须的、而自身又不易合成的30余种营养物质。如铁、钙、硒、锌、钾、镁、锰、磷、谷胱甘肽、葡萄糖、氨基酸等。其主要特点是:不需胃酸分解,可直接被肠道吸收,更能满足人体营养平衡的需要,上述多种营养物质的组合使本品具有提高大脑细胞活力、提高记忆力、促进生长发育、增强有益菌、抑制有害菌、防止细胞老化、延缓衰老、防癌抗癌等特殊保健作用。

玉米汁

原料:

玉米3根、凉水500ml、三花全脂淡奶80ml、白糖适量。

玉米汁

做法:

1、提前把玉米剥皮去须用清水洗净;

2、将洗干净的玉米切成两截,用刀顺着玉米将玉米粒切下(如图二);

3、把切好的玉米粒放入奶锅,加入500ml凉水;

玉米汁

4、大火煮开后撇去浮沫(图五);

5、转小火煮10分钟,离火晾凉后倒入搅拌机,搅打至糊状过筛(图六);

6、用扁铲搅拌着按压玉米糊使玉米汁尽量过滤出来,加入三花淡奶和白糖就可以喝了。

玉米汁

注意事项:

1、好喝的玉米汁要用熟榨法来做而不是生榨法。

2、熟榨法是先煮熟了玉米粒再榨汁,口感会比较香滑浓稠。

3、生榨法是先把玉米粒榨汁后再煮,这样成品会有一股青涩的味道。

4、玉米粒一定要煮透,否则榨出来的玉米糊会渣水分离,没有浓稠的口感。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fc5d810100jyvn.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