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韩式蜂蜜大枣茶

2012/2/8 18:20

木棉的美食之旅
木棉的美食之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蜂蜜大枣茶是韩国非常流行的一种口感甜美香浓的传统茶。在韩国具有药用价值的各种汤,包括药丸和膏熬制而成的都被称做茶,也就是如今强调天然以及健康的传统茶前身。虽说韩国传统茶里不放茶叶,但却可以加入好几百种材料,据说已经达到无物不能入茶的程度。水果类更是几乎无一例外都可以制成热销的绝妙滋味,包括蜂蜜大枣茶、青梅茶、柚子茶和石榴茶等等……

第一次知道蜂蜜大枣茶是在几年前逛超市时无意中看到的,当时那一罐500G的蜂蜜大枣茶竟然卖到了令人咋舌的40多元。不仅价格贵,而且仔细看一下成分说明就会发现,一罐蜂蜜大枣茶中竟然只有10%的大枣果肉和10%的大枣果汁,其余就是含量不明的蜂蜜,以及大枣香味的香料。我们都知道大枣本身有非常浓郁的枣香,只要用足够量的大枣来制作,是不必再额外添加香料来增浓枣香的……

其实在家自制纯正的韩式蜂蜜大枣茶成本很便宜,500克成品只需要大约250克大枣(5元钱)以及250克枣花蜜(10元)就可以,总共不过区区15元钱,绝对是物美价廉。制作过程更是简单到连零厨艺的的新手都可以轻松搞掂。蜂蜜大枣茶不仅可以直接用温开水调匀饮用,还有更多令人惊喜不已的新奇吃法呢,像加入到原味酸奶或纯牛奶中,稍加搅拌就是美味的蜂蜜大枣酸奶或蜂蜜大枣牛奶,甚至还可以当做果酱涂抹在面包或蛋糕上享用。绝对是这个冬季最给力的超人气美味,童鞋们一定要试试哦。

韩式蜂蜜大枣茶

原料:

大枣250克、枣花蜂蜜250克。

做法:

1、用牙刷蘸取一点牙膏,用手揉搓出泡沫;

2、接着用牙刷依次将大枣用清水清洗干净;

3、将大枣依次去核,切成小块;

4、放入电饭煲中,加入清水至没过大枣即可;

5、按煮饭键,大约2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6、接着将煮好的大枣倒入碗中;

7、用电饭煲自带的扁铲反复碾压大枣;

8、直至将大枣碾压成细腻的枣泥就可以了;

9、待枣泥晾凉后,加入和枣泥等量的蜂蜜搅拌均匀;

10、用小勺将拌好的蜂蜜大枣茶放进玻璃瓶密封储存在冷藏室即可。

韩式蜂蜜大枣茶

韩式蜂蜜大枣茶

韩式蜂蜜大枣茶

制作蜂蜜大枣茶的六个注意事项:

1、必须选用大枣,因为小枣果肉较少,而且大枣做出的效果更好,更加的枣香四溢。

2、干大枣的缝隙有很多累积的尘土污垢,即使长时间浸泡亦无法完全清除干净,所以可以使用废旧的牙刷蘸取黄豆粒大小的牙膏,用手指搓揉出泡沫后再逐一的清洗大枣,用牙膏泡沫清洗的大枣非常容易冲净。

3、 尽量不要去掉大枣皮,因为枣皮具有非常好的补血功效。

4、电饭煲焖煮大枣10分钟后,要打开再稍微加一些水,这样可以防至糊底,也能使大枣焖煮的更加入软烂。

5、把已经非常软烂大枣倒入一个较大的容器中,用电饭煲自带的扁铲不停碾压至细腻的枣泥。

6、待枣泥晾凉后,加入和枣泥等量的蜂蜜搅拌均匀装罐(要用热水烫一下)后,放入冷藏室储存即可。

韩式蜂蜜大枣茶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fc5d810100nuf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