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蜂蜜柚子茶

2012/2/8 18:20

授权原创博客:河南军嫂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青春靓丽喝啥哟-蜂蜜柚子茶

今天的这款蜂蜜柚子茶,要感谢小茜妹妹给我送来的大柚子,很大很漂亮,有了好的材料,才能做的得心应手,整个下来,柚子茶做了满满四个玻璃罐子(就是那种装蜂蜜的玻璃罐),吃了好长一段时间,听说柚子茶不但败火,而且还美容啊,朋友们可以试试,不难的。

原料:

柚子一个、蜂蜜400g、冰糖100g、盐1勺、清水适量。

做法:

1、把柚子涂抹上一层盐反复刷洗干净,然后削下柚子皮,尽量不要削到白色的部分,白色部分如果削的多,会增加柚子茶的苦味;削下的皮切成细丝,放到加盐的水里(盐要充分融化)腌1小时;剥出柚子肉撕成小块。

2、一小时后,把盐水倒掉,然后将柚子丝冲洗干净,再倒入清水,用中火煮十分钟至变软。

3、把处理好的柚子皮和果肉放入干净无油的锅中,加适量清水(大约900ml)和冰糖,用中小火熬1个小时,熬至黏稠,柚皮金黄透亮就可以了,注意熬的时候要经常搅拌,以免粘锅。

4、待变温时倒入蜂蜜搅拌均匀,放置在无水无油的干净玻璃瓶里,吃的时候可以挖一勺,用温开水调匀即可。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67976-do-blog-id-8542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