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做香喷喷米饭的绝招

2012/2/8 18:31

米饭最好用蒸法,蒸饭不仅好吃,而且米汤和米一起蒸,营养可以得到保存。实践证实,蒸饭比捞去汤的老办法,多保存蛋白质5%,维生素B1 18%。闷饭也有利于保存营养。

煮饭时,在大米中加少量食盐、少许猪油,会使饭又软又松。

煮饭时,往水里滴几滴醋,煮出的米饭会更加雪白、味香。

煮干饭加热时间长,维生素B1损失会超过30%。如在煮饭时撇去米汤水,维生素损失超过40%。

米饭做夹生了,可往饭锅里倒点米酒,再煮一会便成。

剩饭重新蒸煮,可往饭锅水里放点食盐,吃时口感像新饭。

外国风味的大米饭,如意大利煮法:生米和切碎的葱放在植物油里炒一下,然后加上水和少许盐,文火煮一小时,食前再加上一勺黄油和25克捻碎的干酪。罗马尼亚煮法:米、水用1:2的比例,放少量的盐、醋、植物油,文火煮一小时。然后将煮好的米饭放在盘子里,上面放些切成薄片的西红柿。埃及煮法:煮三小碗的大米需配四碗水和四匙植物油。先将放了盐、油的水烧开,再倒入大米煮开,文火煮,不要搅拌。吃时,米饭要和烧好的菜或糖渍水果一起混着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