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选米炒菜有招数

2012/2/8 18:31

糯米的挑选

糯米的挑选则是以放了三、四个月的糯米为主,因为新鲜糯米不太容易煮得烂,也较难吸收佐料的香味,在蒸煮糯米前要先浸两个小时,蒸煮的时间要特别控制,否则煮过头的糯米就失去了糯米的香气原味,时间不够久糯米口感便会过于生硬,所以蒸出的年糕当然就不好吃了。

炒靓菜招数

要炒好一道菜,首先要掌握以下的要领:

锅要先烧热,再倒油;油也须烧热,才将菜倒入。

入锅炒的材料,不论是切丝、切丁或切块,都要切得大小一样,才能使材料在短时间内均匀炒热。

把不易熟的材料先入锅中,炒至略热后,再把容易炒熟的材料下锅一起均匀炒熟后,起锅。

炒菜时应用大火,如此可保持菜的美味及原色。

炒肉的时候讲求热锅温油,这样才会不沾锅而且也不会把肉炒老。

其实有些蔬菜,例如:茄子。烧的时候尽量避免用刀切块。因为茄子下刀后就会变的不吃油,油滋不到茄子里面去。最好的办法就是用手掰成小块。

例如芸豆、四季豆、西芹等不易迅速炒熟的蔬菜,可以先用热水焯一下再下锅。

家里的煤气、液化气灶的火通常没有电视上看到专业厨师用的那么旺,所以不适合爆炒,遇到需要爆炒的菜肴,可以在锅里多加一些油,利用油烧热后的高温,迅速达到爆炒效果。

要煮的材料,无论是切块、切片,都不宜切的太小,否则不美观。

有些材料应先用调味料来腌过后再煮。

有些材料要略炒过后,再加水煮熟。

煮的时候应先用大火煮滚,再改用小火烧到汁略浓稠即可,若材料还不够熟烂,可再加水继续煮。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