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戚风蛋糕

2012/2/8 19:10

珊珊的吾三吾四美食博客
珊珊的吾三吾四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老师教的第四样点心是一样西式点心:戚风蛋糕。

戚风蛋糕的历史有30多年,在80年代随着改革开放,台资烘焙企业进入大陆市场,戚风蛋糕制作技术被广泛推广,随之流行,戚风蛋糕自英文CHIFFON,该单词原是法文,其意指拌制的馅料向打发的蛋白那样柔软,戚风蛋糕是“乳沫类”和“面糊类”蛋糕混合改良而成的,在制作时,需将蛋清,蛋黄分开搅拌在混合面糊等工序而成,其成品组织膨松,水份多而味道清淡不腻,因而广受欢迎。

蛋黄部分:净蛋黄350克、幼白糖150克、盐5可、低筋面粉450克、发酵粉10克、色拉油200克、奶200克。

将其搅拌成面糊备用。

蛋清部分:净蛋白 750克(用幼白糖400克,塔塔粉10克和匀)。

塔塔粉又称蛋泡稳定剂,学名是酒石酸钾盐,主要用在戚风蛋糕,天使蛋糕的制作中,使打起蛋白不易水化,柔软度好,避免上下不均匀,也可以用醋精代替。

将蛋清略打起泡,加入白糖打至中性发泡。

直观用手指勾起成鸡尾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