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无锡灵山--万人素食宴

2012/2/8 19:10

猫日子
猫日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有筒子昨天在我的微博上留言曰——你更或不更,博就在那里,不悲不喜;你做或不做,菜就在那里,不馋不行;你写或不写,粉就在那里,不离不弃;你懒或不懒,精神就在那里,坚持,奋斗,继续!!!

所以,我今天下定决心、排除万难,更新了!

从哪儿说起呢,貌似还欠着很多债:欧洲的游记还没写完、我还拍着胸脯向我的“长嫂妹妹”也就是微博上的“最爱肉肉的肉肉妈”许诺,从这周一起天天带着她做菜以保证她一个月出徒!可是,筒子们都知道我最近发神经在重新装修我那个窝居吧,我估计,周三才能全部完工,也就是说,我的厨房要到周三才能重新启用,所以,我想啊、想啊、想啊,今天这篇先写春节,写还乡记吧!

在正式写之前,先问筒子们一句,还记得年前,我不择手段地向老郭敲诈勒索了一个爱拍(Ipad)这事吗?事隔不久,最多也就一周吧,我又捞着一个爱疯死(Iphone4),可这回,不是我敲诈的,是老郭哭着喊着要给我买的!了解“财爷”(这财爷是最近有人在我的微博上给老郭起的号,我认为,就冲老郭爱财如命这点,我要大声为这号叫好!)的人都知道,“财爷”怎么会干这事呢,可是,确有其事,我向毛主席保证,我说的是真话!

这话说起来又有点长,可是,作为《还乡记》的前传,我必须得说!

还在年前,年前两三个月吧,我就开始跟老郭探讨“春节上哪儿玩”这事了,最初,老郭说:“新西兰或者澳大利亚吧!”,没过几日,老郭说:“啊哟,不行了,咱去巴厘岛吧!”又没过几日,老郭又说:“啊哟,还是不行,这样吧,我陪你回南京吧,我们在南京周边玩玩,你想玩几日玩几日,正月十五回京都行!”最后,在腊月二十七还是二十八,老郭突然摆出一副超正经的面孔说:“我跟你说啊,我有特要紧的事,初七必须返京!”

依我的性格,老郭玩这种王小二过年的事,我肯定就狗急跳墙了,可是,作为“初七必须返京”的交换条件,老郭给我买了一个爱疯死!哎!捞着一个是一个吧,有得玩总比“财爷”再跟我说:“啊哟,不行了,我们呆在北京吧!”强!所以,春节,我们回家了!

我不按时间说了,一直通过我的微博跟踪我的筒子知道我先去了曲阜、镇江,然后,在初五晚上到了无锡,先说无锡吧!哦,在说之前,得感谢一下一直在微博上为我们的吃喝玩乐导航的无锡的姐妹们,特别是“小小小上”姐姐!

去无锡,初衷并不是灵山、不是梵宫,很害羞地说,是小笼包子,是老郭朝思暮想的王兴记小笼包子!从这点上说,老郭真不像个五大三粗的北方爷们儿,因为无锡小笼包子除具备小笼包子所有的优良特点外,更以甜著称,有些南方人都不能适应,可老郭偏爱!

在奔“小笼”去的路上,我们接到我亲哥的电话,他在线的那一头,用一种极度夸张,极度无法形容的调调说:“你们一定要去一趟灵山啊,新建了一个梵宫,那个气势,那个辉煌,那个……!”

于是,在初六,在我们起了个早、美美地享受了一番王兴记的小笼包子、拌馄饨,又打包了四块酥烧饼后,我们奔灵山而去!

这并不是我们头一次去灵山,洋洋头一次去灵山,还只有两岁吧,我都记不得当时的情景了,只通过照片能回顾到当年小小子穿着件淡绿色的毛线开衫、背着个小书包、一副很配合照相机镜头的样子!而现在的洋洋,看到我的镜头,不是面露狰狞便是左闪右躲,而步入通往灵山大佛的台阶,看着他在我前头往上健步的时候,我不得不感慨,时间啊时间,改变的哪仅仅是这小子对我镜头的态度!

入灵山,我们,寻着旧迹,爬到那高耸入云的大佛的若大的脚边,各自好好抱了一下佛脚,然后,便转道梵宫!

在梵宫门口租了讲解器,又按要求穿了鞋套。入内,我才明白,我亲哥为什么在电话里大呼小唤了,这号称中国的卢浮宫的梵宫,虽没有那么多的惊世藏品,却在建筑装饰上极尽奢华之能事,东阳木雕、敦煌技师的手工壁画、琉璃巨制、扬州漆器、油画组图、景泰蓝须弥灯、景德镇青花粉彩缸、瓯塑浮雕壁画……确实叫人目不暇接!

看图说话吧:

下图:高耸入云的灵山大佛

下图:这是洋洋最爱干的活!

下组图:叫人感慨万端的梵宫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