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用简单方法做健康家宴

2012/2/8 19:10

食尚煮妇
食尚煮妇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用最简单的方法做健康家宴

健康的饮食的核心要义是:天然食材、简单烹制、食物多样化、荤素搭配合理。可有的朋友说,我是按照这样的标准做菜的,但是做出来的菜小孩都不吃。我想,对健康饮食的理论大家都能接受,但如果没有美味做前提,可以套用一句时髦的话“神马都是浮云。”

健康的饮食一定是简单烹制的,那么,如何简单烹制出美味呢?一种是用很多的调料。一种是用简单的调味品,用多种食材合理搭配,既保证营养全面,又能让菜肴更美味。上周末请几个做美食的朋友来家里吃饭,我就按第二种方法做了几道菜。5个人,八道菜,饮料自制。每一道菜做法都非常简单,初级厨艺的人都会做,调味品只用了盐和胡椒粉,但原材料用了40多种,营养搭配合理,美味毋庸置疑,全部吃光。

用最简单的方法做健康家宴

餐后我们品尝了福州烘焙专家美女律师舒浛小姐带来的巧克力蛋糕,蛋糕里加了朗姆酒和百利甜,很好吃。面上的巧克力球更是妙不可言。本文的照片都是由舒浛小姐拍摄的。

用最简单的方法做健康家宴

三道前菜:薄荷鱼卷,茶壶蒸海鲜,黄瓜木耳刺身。

主菜:新加坡肉骨茶、铁板鲍鱼鲜虾、杂菇汤、西红柿炒野菜。

主食:杂蔬炒饭。

下面介绍这些菜的做法。

【最便宜的刺身】黄瓜木耳刺身做法很简单,把木耳切小块,沸水里熟一会,过冰水,放到冰块上。黄瓜切成很薄的薄片,放在冰块上。这道菜的亮点在蘸料上,蘸料用的是:蒸鱼豉油、芥末、柠檬汁。把冰镇的黄瓜片、木耳蘸上蘸料,你会发现木耳、黄瓜的另一种风情,冰脆、清香、芥辣。

用最简单的方法做健康家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