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韩国第一补汤-参鸡汤

2012/2/8 19:10

大菜的美食物语
大菜的美食物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韩国第一补汤-参鸡汤

我觉得在旅行中寻找美食的最高境界就是到当地人吃饭的地方去吃饭。说起来容易,其实只有拥有充足的时间和对当地生活足够的熟悉才可能去到那些最市井民生的地方,而大多数的旅行都是匆匆忙忙到此一游,能把旅游景点走一遍就算不错了,至于民风民情也就是体验一下专为旅游者设置的各色旅游项目,感受些浮光掠影。

很有幸我们在韩国期间有裴娜英作为我们的导游,带我们去体验那些各具特色的美食,而且,将当地生活的点滴介绍给我们。参鸡汤是很有名的韩国美食,以前在北京也吃过,还记得新源里有一家卖参鸡汤的很有名,很多在京的韩国人去吃,但以前只专注于韩国的烤肉,对这种滋补养身的、貌似“妇女用品”的食物不太感冒。

韩国第一补汤-参鸡汤

其实参鸡汤在韩国是夏天的一道滋补菜,因为选用的是新鲜的高丽参,清补不燥,再加上糯米、红枣、大蒜、洋葱等一起放入童子鸡中炖煮,最后是鸡肉酥烂糯米绵软,汤更是醇厚香浓了,既滋补又美味。韩国人认为,夏天人出汗多,身体流失的营养也多,所以更应该滋补,补充身体的元气,所以有了这道堪称韩国第一补汤的参鸡汤。

我们在首尔去的参鸡汤餐厅据说非常有名,虽然不大但裴娜英特别强调:“是我们自己特别喜欢去的店,觉得这里的参鸡汤最好吃!”就这一句话,就足够让人期待了。

这就是我们去的参鸡汤餐厅,在清溪川旁,周围很安静。

韩国第一补汤-参鸡汤

这就是餐厅煮参鸡汤的大锅。

韩国第一补汤-参鸡汤

餐厅内部是传统的韩式风格,空间不大,整洁温馨。

韩国第一补汤-参鸡汤

小菜,虽然在韩国餐餐都吃很多这样的小菜,但其实餐厅的水准和品位在这些小菜上体现得很充分,这儿的泡菜味道不错,搭配参鸡汤吃很解腻。

韩国第一补汤-参鸡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