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吃在陕西三原篇

2012/2/8 19:09

卤
卤煮鲍鱼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吃在陕西三原篇(吃在陕西系列文章完结篇)

“天下无有不散筵席,就合上一千年,少不得有个分开日子。”出处:明冯梦龙《醒世恒言》第35卷。

“天下没有写不完系列文章,就算拖拉个小半年,也少不得在年底有一个完结的日子”出处:近现代鲍鱼筒子的超超超超长篇吃货纪实报告文学《吃在陕西》第六集三原篇。

吃在陕西三原篇

吃在陕西系列终于写到了完结篇,整个系列虽算不上什么鸿篇巨制,但细细算来,上千幅图片合拼,小两万字也是有的(话唠的潜能再次发挥到了极致)。我在写每一篇儿时都希望能够对陕西的美食能有个详尽的介绍并希望由此使诸位筒子们能够爱上陕西,可惜一是个人的摄影和文字能力有限,二是作为一个外地人还是会有很多介绍不到位历史风情不了解的地方,三是腿脚不好,肚子有限,还有更多的陕西地区和当地美食没有介绍完全。文中不当之处热烈欢迎陕西本地筒子看罢多多指正,其中的诸多遗憾和未尽事宜,您了就多担待吧………………

三原县:三原县,古称“池阳”,位于陕西关中平原中部,后因境内有孟候原、丰原、白鹿原(这个有些熟悉,似乎个平凹大爷的书中有过介绍)而并称三原,自北魏太武帝太平真君七年(公元446年)置县,已有1560年历史,现今下属于咸阳市(距西安咸阳国际机场22公里)……

一、三原的老黄家

三原的小吃就算是在陕西当地来说也算是保持有一定地方特色的吧,来三原必吃的一个地方(也是几乎可以一次吃全的一个地方),就是“老黄家”,虽然现在有很多人评价老黄家就像西安的老孙家一样,东西越做越不实惠了,但是作为一名外地吃货兼爱国人士,这么著名的一家店怎能不去光顾一下凑个热闹呢?

在三原县县政府大楼向东几十米的路口东南角儿,耸立着一座绿色玻璃的大楼,这就是三原老黄家,不论是远眺还是近观,都是相当的给力。不能不承认,老黄家似乎可以成为三原县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了。离饭点儿还差个一个多小时吧,门口已经停满了车车,看拍照大多数都是陕A(西安)的,嘿嘿,看来不光是我,西安的筒子也爱来这凑热闹……

吃在陕西三原篇

吃在陕西三原篇

进门后感觉客人已是不少,墙上挂着各种名小吃的牌儿牌儿,厨师们都在紧张的忙碌着

吃在陕西三原篇

泡泡油糕:老黄家的大菜就不提了,这里只介绍小吃,首先就是三原著名的泡泡油糕,它是用水烫面、大油、黄桂、白糖馅等原料制成,制作方法独特精制。外观其色泽乳白,表皮蓬松,犹如轻纱织就,蝉翼作成,可谓巧夺天工。

要说起来老黄家的泡泡油糕还是相当祚实的,个头挺大(得有我一个巴掌大),怎么炸成这么个大鼓泡儿让我很是好奇,吃起来表皮松脆,底部绵软,感觉下部有些窝油。至于味道嘛……要是喜欢甜蜜蜜油腻腻的,那这个肯定错不了。

看着它突然想起内首歌:啦啦啦,吹个球儿,吹个球儿,吹个气球玩球儿球儿……

吃在陕西三原篇

窝窝面,因面丁的形状似窝窝头而得名,做法上类似于陕西的麻食,很小一碗,不够豪爽

吃在陕西三原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