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简阳羊肉汤

2012/2/8 19:09

珊珊的吾三吾四美食博客
珊珊的吾三吾四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如何验证滋补的效果-简阳羊肉汤

吃完辣椒,喝完酒,吐完晕完搅肚痛以后,也是时候去补一补了。

今天就去尝试一道非常滋补的汤-简阳羊肉汤。

简阳羊肉汤

我们去的地方是在磁器口旁边的小吃一条街。

这里有一家简阳羊肉汤。

简阳羊肉汤

简阳羊肉汤有近百年的历史。据说和宋美龄还有关系呢,简阳羊肉汤的独特得益于简阳的山羊。简阳的土山羊,俗称“火疙瘩羊”,个头矮小,但生命力极其旺盛。相传正宗的简阳大耳羊,是美国努比羊和本地羊的杂交品种,于抗战时期由宋美龄随蒋介石迁居重庆时引进,返回南京后流落民间,被当时简阳的一些富裕人家豢养而来。这一品种于1980年被行家发现,1981年经专家鉴定,简阳大耳羊确与美国第三代努比羊血缘相近,证实了简阳大耳羊确有来历。这种羊体型高大,肉质好,是制作羊肉汤的首选原料。至于制作方面,有人称简阳羊肉汤的历史已有数百年,几百年的历史沉积,想必在制作方面少不了“祖传秘方”。但不是行家里手,只知道那鼎锅里的汤一年四季不断火,里面的羊骨和汤似乎永远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其它就不得而知了。几乎所有的羊肉汤高厨,都称自己的羊肉汤有秘方,决不轻易泄密。

简阳羊肉汤

一进店,就看到一大锅的羊肉在压力锅里“前处理”呢。

简阳羊肉汤

我们点了一锅羊肉汤。

简阳羊肉汤,肉质细嫩、肥而不腻、温而不火,尤其是那奶一般白的汤,一端上来的时候,就闻到那股肉香味,一点都不膻!

简阳羊肉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