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加拿大大龙虾烹饪秘笈

2012/2/8 19:08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与洋厨师零距离揭秘加拿大大龙虾烹饪秘笈

从加拿大回国艰难的倒着时差,但还好睡不着正好看世界杯,照的相片太多当然是因为环境太美,要不就是值得记录的东西太多。跟某人分享图片的时候,给她讲我们一行人是如何胡吃海塞的时候,看到某人眼里已经冒火。估计在某人心中已经妒忌的小火苗扑扑的了。尤其看到那些个以她号称最爱的龙虾为主料做的各种美食,某人咬牙切齿的强烈要求我再带她去。一定把加拿大大龙虾吃顶算。

啥话也不说了,我是怀着学习的心去伟大的国际主义精神发源地加拿大去学习观摩伟大的加拿大人民如何把厨师这门手艺当做事业来完成的,可某人生生就想看看俺们这帮子吃货都吃了啥样美食了吧!

与洋厨师零距离揭秘加拿大大龙虾烹饪秘笈

还有我得跟您说,听学校的著名大厨偷偷告诉我加拿大大龙虾最有意思的地方是,大龙虾居然本身没有神经,也就是说它被大厨烹制成熟的时候,不会有什么痛苦,自己能安乐死。这样它本身也就不会产生什么有毒的酸性物质,当大龙虾吃起来,口感微甜。肉质细腻汤汁肥美啊。

最过瘾的还属俺们去了那家当地颇富盛名的厨艺学校,厨艺学校的美女厨师相当滴多(可见在资本主义国家厨师的职业还是地位比较好的,美女们没有都挤进写字楼大厦)美女做龙虾还是让人觉得挺感性的,我较着美女最美丽的状态往往是专注于某件事,比如她们对待大龙虾的态度、手法,号称加拿大龙虾最鲜美的做法就是以3%的盐水将龙虾煮熟,然后配以烤芦笋直接上盘,听着特别像科学小实验,以使我们能体会到加拿大龙虾最纯真的味道。

其实最完美的烹饪大龙虾的方法不只要煮,而且要煮要自然降温后再存冰箱冷藏保存,吃时取出恢复到室温再享受,那才是龙虾最鲜美的味道。是肉汁更多、肉味更甜鲜。

这所著名的厨师学校的橱窗里有着他们引以为豪的那些厨师,估计在他们手里处理的龙虾得有千千万万了吧,在龙虾的丰收季节里,悠闲的享受假期,随意的吃着甜鲜的大龙虾。加拿大的大龙虾,其实就是我们说的波士顿龙虾,属于美洲龙虾,个头大,因为加拿大周边海域的海水温度比较低,因此龙虾的生长相对缓慢一些,这样肉质会稍微紧些,而味甘甜,当然营养就别提多好了。

烹饪学校的首席大厨讲师拿出加拿大大龙虾开始了一堂最细的讲解课程

与洋厨师零距离揭秘加拿大大龙虾烹饪秘笈

加拿大大龙虾的左边的螯是用来进攻的所以比较大,右边的用来干家务所以比较细长哈哈

与洋厨师零距离揭秘加拿大大龙虾烹饪秘笈

加拿大大龙虾是在无污染的深海里自然成长的,一年才长1公分所以够尺寸的才可以食用,标准高吧!

与洋厨师零距离揭秘加拿大大龙虾烹饪秘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