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难忘的【全鹅宴】

2012/2/8 19:08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大厨隐于民间——出自身边大厨的难忘的【全鹅宴】

忙归忙,咱还是没有舍下乐呵——乐呵每一天。工作是为了证明存在;乐呵,是爱自己。所以,俺没有停止FB的步伐,节日期间,享受了老友专事烹煮的“全鹅”大餐,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烹饪课;淘了心仪的布头,准备开始手作生活;还败了一套适合旅游的便当盒,五月来了,踏青开始;俺还败了N多书……嘘,关于这,得小声点。自从开博后,俺的读书喜好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变,书一摞一摞往家搬,某人生气,说他的地盘全部被我占领。嘿嘿,关于这咱有空再叨。对了,俺还开始了每周三个晚上的瑜伽生活,美吧。我尤其喜欢“树式”练习,想象着自己是一棵茁壮成长,扎根于地的大树,那感觉绝对滴踏实,绝对滴歪瑞嗨皮。

跑题了,跑题了。其实,我今天想说的是这顿“全鹅”大餐,虽是一周前的杰作,但是菜肴中蕴含的感情,至今感动着我。

言归正传,既然是美食,咱还是要说点题内话。今天除了上全鹅宴外,还要提及的是他们的烹饪水平,真的令我佩服。尤其是那道鹅肝,火候之好调味之妙,被我誉为绝对“专业水准”。他们不愧是有粤地生活经历的,所以菜肴烹煮很有粤味,姜、胡椒粉、酒、生抽,运用的极为巧妙。尤其是酒,成就了这道佳肴。酒,不是普通的高粱酒或黄酒,也不是广东米酒,而是用广东米酒酿制而成杨梅酒,不仅去腥,还有一股独特的香味。这般的奇思妙想,怎能不让人佩服。难怪人说,大厨隐于民间。可不是,我这身边就有俩美食大厨。再瞧瞧这一桌,不服气都不行。

大厨隐于民间—出自身边大厨的难忘的【全鹅宴】

不多废话了,图片说话吧。

天麻鲍鱼鹅件汤

粤人吃饭,总是离不开老火靓汤。如今,我也习惯了这样的吃饭方式,饭前一碗汤,养生又保健。更何况这还是天麻、鲍鱼和鹅件同煲而成,一个字“鲜”!我实话实说,我喝了三碗,要不咋是汤“桶”呢。鹅件,就是砍剩下的鹅肉。

大厨隐于民间—出自身边大厨的难忘的【全鹅宴】

看看这鹅翅膀,就知道鹅有多大,这还只是中翅啊。

大厨隐于民间—出自身边大厨的难忘的【全鹅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