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丽江美食

2012/2/8 19:08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去丽江一定要吃的三种火锅——丽江美食

去丽江,有三种火锅一定要吃一下,那就是腊排骨火锅、黑山羊火锅、野山菌火锅,还有某妞一下飞机就看见出租车后面的德庄火锅广告,这一顿德庄,也变成了必须,所以在丽江的6天,我们来了4顿火锅,简直是顿顿精彩,顿顿尽兴。还记得02年,跟团旅行走了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8天的行程,顿顿都是团队餐的煮白菜、炖豆腐,最好的一顿有个炒鸡蛋,咔咔,那时候觉得有包榨菜都是幸福的,尤其在香格里拉,吃那些不熟的饭,饿得我下午在纳帕海,差点虚脱了,出门旅行,没有美食相伴,这是我后来坚决不跟团出行的理由之一了。不自由毋宁死,哈,从此后做个自由人穿梭,美食、美景一网打尽,爱咋玩咋玩,人生之大乐趣啊。

去丽江一定要吃的三种火锅——丽江美食

上图是丽江有名的腊排骨火锅,两个人面对这么一个大号砂锅,尤其上面摆满了腊排骨,这么壮观,华丽丽的场景,还是目瞪口呆了一番。如果没有人的话,我肯定要翻个跟头,太吓人了。我跟妞合计了一下,决定闭着眼睛努力吃,即使冰山一角也行啊。

这是蘸料,云南跟四川都吃辣,可辣的方式不同,云南这边都是这种干辣椒粉,而四川耍的就是那勺红油,各有各的好,只要是辣,我自当笑纳了,哈哈。豆腐乳放进去,味道就更赞了。

去丽江一定要吃的三种火锅——丽江美食

汤开了,浇一点排骨汤,我们吃腊排骨的蘸水就做好了,放一根排骨进来,泡一下,啥都别说了,大口开吃吧。

去丽江一定要吃的三种火锅——丽江美食

在丽江吃火锅,很好算钱,排骨火锅一个价钱,剩下的配菜都是4元一份,很是公道的价格。由上到下分别是凤尾(也就是莴笋的尾巴)右边是一种瓜,没什么味道,我不爱吃。下面的是花心土豆,我觉得不错,淘气包不爱吃,旁边的是炸猪皮。

去丽江一定要吃的三种火锅——丽江美食

若问吃腊排骨何处去,当地人的回答是:象山市场钰洁小吃是也。别说旁边所有的店铺都卖腊排骨,下午两点,家家歇业,只有钰洁店里,还是有很多人,尤其是当地人在吃饭。这是我判断饭菜好吃与否最重要的指标之一。看来我们来对了地方,环境就这么回事了,一水的小四方桌,小板凳,光线很一般,iso都400了,才端的住。

去丽江一定要吃的三种火锅——丽江美食

战果很值得人骄傲,我跟淘气包,挺着肚子,慢倒着气,“气宇轩昂”地溜达出来,一下午只敢在街上溜达,不敢坐,这是什么样的结果啊,反正直观效果是随后的几天,就此再也不看排骨,不看肉了。真顿肉饭太硬实了,关于腊排骨,我们服,真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