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玉米笋凤爪煲-养颜护肤

2012/2/8 15:31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小米以前也干过一阵子给大家糊腻子的工程,给瑞丽等时尚杂志的美女也化过妆,深知这些劣质化妆品对皮肤的伤害还是很大的,为此小米我还是推荐美女别为了图一时之快,毁了皮肤。除了使用好的护肤品还要吃出皮肤好才行。一个人的衰老不在于她的黑与白,而是皮肤是否细腻,是否光滑,为此皮肤的弹性很重要。春天到了给众美女煲个养颜汤,顺道祝各位美女们五一快乐!

玉米笋凤爪煲

原料:玉米笋、凤爪白草菇鲜鲜香菇莲子冬瓜百合、香葱、盐、鸡精、绍酒。

做法:

1、冬瓜切块、玉米笋切段,白草菇、鲜香菇切片,姜切片,鲜百合掰瓣,莲子、百合泡发;

2、蘑菇、玉米笋飞水捞出;

3、凤爪剁去指尖,放入开水中焯透捞出;

4、锅中做清水放入姜片、葱段,放入凤爪加少许绍酒,大火煮至约40分钟,汤汁浓白,放入玉米笋、白草菇、香菇一起煮;

5、最后放入切好块的冬瓜,加盐、鸡精调味,煮10分钟左右出锅装碗撒香葱末即可。

小米贴士:

北方人管凤爪也叫鸡爪子,以前我只不是特丰盛的时候,家里的老大都会说自己爱吃鸡爪子,好把更多的鸡肉让给弟弟妹妹吃,可是小米我打小就鸡贼,一听说鸡爪子好吃,就光顾着抢姐姐手里的鸡爪子吃了,一直到现在,吃得还挺上瘾的。凤爪含有丰富的钙质及胶原蛋白,多吃还不但能软化血管,同时具有美容功效。另外最大的特点就是物美价廉,效果显著,一MM试用此汤连喝一个月,不仅上围徒增,皮肤也变得越来好,真真的就比那些高档护肤品强百倍啊!美女们喝可以美容让肌肤美白有弹性,男人喝强身健体,小孩子喝增加营养和抵抗力,老人喝些药膳更是延年益寿。但是发胖的四字诀“汤糖躺烫”发胖四要素里汤占首位,其实不然!

另外还赠送4个喝汤小窍门告诉您如何喝汤而不长胖:

1、喝汤的时间很有讲究,俗话说“饭前喝汤,苗条又健康;饭后喝汤,越喝越胖”,所以喝汤选择饭前喝;

2、早、中、晚哪一餐更适合喝汤呢?为了防止长胖,不妨选择中午喝汤。而晚餐则不宜喝太多的汤,否则快速吸收的营养堆积在体内,很容易导致体重增加;

3、选择汤料要科学:如果有一些鱼肉类的可搭配蔬菜或者搭配一些蘑菇、冬瓜、丝瓜、玉米、萝卜、魔芋、番茄、紫菜、海带、绿豆芽等,都是很好的低脂肪汤料;

4、喝汤速度越慢越不容易胖。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17q0p.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