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家庭简版海参汤

2012/2/8 15:31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正宗的海参汤,配料讲究,操作繁复。对于普通家庭而言,还是简单快捷版的比较贴近生活。由于海参本身味道寡淡,所以烹饪当中最好是选择高汤来提味增鲜,除了高汤,用新鲜的蛤蜊或其他鲜度高的海物给海参汤提鲜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高汤和海鲜都不凑手,用点五花肉炒香入海参汤,也不失为一种简手美味的选择。其他的配料和调味,随个人喜好可以自由选择。如果这你还嫌麻烦,干脆把海参放在煮好的小米粥里或是直接蘸蜂蜜食用好了。早晨空腹食用海参,效果最好。

今天这款海参汤,选用了纯纯的鸡汤(上次家人聚会时买的大土鸡,肉被一锅炖了,鸡架骨我剁不动,直接摁另一锅里炖了原味鸡汤),加之罗汉参(香芋)的去腥提香以及香菇的滑嫩点缀,配以高压海参经过短时间的煨炖,虽然只添加了一点点盐调味,但味道却是鲜美纯正。

原料:高压海参四只、罗汉参(香芋)4个、香菇4朵、原味土鸡汤一碗、盐。

做法:

1、香菇洗净,去根,焯水后切片;

2、罗汉参去皮,切片;

3、砂锅内添加鸡汤和罗汉参片,大火煮开后,小火慢炖6分钟至罗汉参熟透;

6、添加高压海参和焯水的香菇,继续用小火煨炖5分钟左右,添加少量盐调味,即可出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