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荠菜火腿羹

2012/2/8 15:31

卤
卤煮鲍鱼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和很多筒子一样,本人打小儿就喜欢春天。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满眼都是一片片欣欣向荣的绿(那种绿和夏天的绿还是有区别的),除了那绿色,还有一些春天里特有的味道吸引着我,比如桃花遍开的香气,春雨后泛出的泥土气,还有那嫩嫩的柳芽儿,挂满枝头的榆钱儿,冒尖儿滴暗红色椿芽儿,还有那趴在地上肥嫩的各种野菜。就这样儿一样儿样儿的陈述下去,渐渐地,渐渐地,渐渐地我吃货的本性再次的显露出来,不能再说了,再说哈喇子又该下来了,还是来看看这道羹汤吧,这道春天里独有的羹汤,简单的制作,一起去感受下春天的味道。

荠菜火腿羹

荠菜火腿羹

原料:

荠菜末60克、青岛火腿丁60克、榨菜丁(30克)、鸡蛋1个、生抽1小匙、盐2克、蚝油1小匙、白糖1小匙、玉米淀粉3大匙(加水制成水淀粉)、白胡椒一小撮、清水1.25升(清鸡汤更佳)。

做法:

1、荠菜洗净后控干水分切成细末,火腿榨菜切丁备用;

2、锅内做水,水开后下入火腿及榨菜丁,加盐糖等调味;

3、煮大约3分钟后下入水淀粉勾芡;

4、煮至汤汁略显浓稠后倒入荠菜末;

5、搅匀后煮制1分钟,淋入鸡蛋液;

6、关火后淋入少许香油调味制作完成。

荠菜火腿羹

荠菜火腿羹

原文地址: http://sr007cn.blog.sohu.com/17096297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