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马齿苋绿豆薏仁汤-减肥

2012/2/8 15:31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马齿苋绿豆薏仁汤        

原料:绿豆20克、薏仁20克、冰糖适量、马齿苋。

做法:

1、薏仁及绿豆洗净后,用清水浸泡隔夜;

2、薏仁加3杯水放入锅内,用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煮半小时,再放入绿豆煮至熟烂;

3、最后加入马齿苋和少许冰糖调味即可。

作用:清热解毒,具有美颜作用,解热祛湿健脾。

食材简介:

薏仁(拉丁Semen Coicis英文名Coix Seed)又名薏苡仁、苡米、苡仁,土玉米,薏米、起实、薏珠子、回回米、米仁、六谷子。是常用的中药.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薏仁又是一种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斑雀、老年斑、妊娠斑、蝴蝶斑,对脱屑、痤疮、皲裂、皮肤粗糙等都有良好疗效。

马齿苋又称马苋、马齿菜、五行草、长命菜、酸苋、安乐菜。我国大部分地区野生。夏、秋季采收,洗净用,或烫后晒干备用。味甘、酸、性寒。能清热解毒,利尿通淋,止血。

马齿苋所含的SL3脂肪酸比任何其他已研究过的绿叶蔬菜都多,半杯马齿苋含有300-400毫克的d-亚油酸,它是菠菜含量的6-7倍。SL3脂肪酸是形成细胞膜,尤其是脑细胞膜与眼细胞膜所必需的物质。马齿苋还含有大量维生素E。维生素E可防止细胞膜的破坏。每半杯马齿苋约含12.2毫克维生素E,是菠菜中含量的7倍多。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0egit.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