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蟹味菇林芝炖三黄鸡

2012/2/8 15:31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对付倒春寒,就得多穿衣服,再热也捂着。还有就是要多吃炖汤之类的菜肴,这道林芝蟹味菇炖三黄鸡就是为了对付这阴晴不定的四月天,增强抵抗力,吃了后胃里暖暖的。林芝,没啥特殊的味道,也没有特别的药味,倒是有点木头的味道,是人工培育出来的。蟹味菇炖进汤里,很鲜,所以不需要多少调料,就加了点盐,味道,特别的鲜美。

我专门买了三黄鸡,都说三黄鸡嫩、鲜、富有营养。而且份量刚好够一顿吃的。没有剩汤剩菜剩饭,个人认为,此乃是厨师做饭的最高境界!

蟹味菇林芝炖三黄鸡

蟹味菇林芝炖三黄鸡

原料:

林芝3片、蟹味菇1盒、三黄鸡(小)1只、姜片、白胡椒粒、白酒、盐适量。

蟹味菇林芝炖三黄鸡

做法:

1、将鸡洗净,斩块,放入姜片、白胡椒粒、白酒腌制一会儿;

2、将蟹味菇和林芝片,洗净,沥干水分,备用;

3、在研好的鸡上倒入凉水,一次把水加够。上火煮开,撇去浮漠。开中火慢煮;

4、30分钟后,放入林芝片;

5、再煮20分钟后,放入蟹味菇;

6、小火满炖10—15分钟。调入盐,即可。

蟹味菇林芝炖三黄鸡

蟹味菇林芝炖三黄鸡

注意:这次用的三黄鸡很瘦而且还小,刚好够一炖吃的,所以,再煮的时候,没有换水,而且,块切得不大,非常容易熟,煮50分钟,足以。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568a330100i1q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