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西湖莼菜汤

2012/2/8 15:26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西湖莼菜汤

这道菜做起来很简单,但是我做的却很不满意。因为没准备火腿丝。冰箱里找点火腿片,撕不成丝,所以就用刀切成丝了。有点小遗憾。算了。年菜系列有点混乱。刚上了个冷菜,这会就上汤了,哈哈。请大家用跳跃性思维欣赏。

西湖莼菜汤

原料:

火腿、莼菜、鸡汤。

做法:

西湖莼菜汤

网络文字,仅供参考:

西湖的莼菜,又名马蹄草,水莲叶,很早以前就是我国的一种珍贵水生食品。莼菜不仅味道清香,营养也很丰富。它的嫩茎,嫩芽,卷叶周围都有白色透明的胶状物,含有较高的胶质和其他成分。

据测定,每100克鲜莼菜含蛋白质900毫克,糖分230毫克以及较多的维生素C和少量铁质。若以莼菜与鲫鱼一起调羹,除味道鲜美外,还有消气止呕,治热疽,除疮毒等作用。西湖莼菜汤又称鸡火莼菜汤,是杭州的传统名菜。

烹调时,用西湖莼菜、火腿丝、鸡脯丝烹制而成。此汤,莼菜翠绿,火腿绯红,鸡脯雪白,色泽鲜艳,滑嫩清香,营养丰富。

特点:

“西湖莼菜汤”,又名“鸡火莼菜汤”。系用杭州西湖特产莼菜与鸡脯丝、火腿丝合氽成菜,色彩和谐,汤纯味美,莼菜鲜嫩润滑,脍炙人口。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