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腊肠炒藜蒿

2012/2/8 14:09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腊肠炒藜蒿

上菜,“鄱阳湖的草,南昌人的宝”,这根草说的就是“藜蒿”,俺们湖北和江西搭界,所以饮食上也是互相影响,像“腊肉炒藜蒿”就是湖北人极为爱吃的。尤其到了冬天,新鲜蔬菜价格都比较贵,腊肉炒藜蒿就是招待客人的一盘好菜。腊肉的香软,和藜蒿独有的清香爽脆,融合在一起,非常开胃的说。

腊肠炒藜蒿

原料:藜蒿400g、腊肠1根、独蒜半个、小米辣3颗。

腊肠炒藜蒿

做法:

图1、将藜蒿洗净,摘去比较老的茎,留下嫩的处理成小段;

图2、腊肠上蒸锅蒸熟后,切成片状;蒜切小片,小米辣切末,备用;

图3、图4、锅中加少许油,下入蒜片和腊肠片,炒2分钟后下入藜蒿,加适量盐,继续炒3分钟左右,撒入小米辣略炒即可。

腊肠炒藜蒿

腊肠炒藜蒿

注:

1、我用的腊肠瘦肉比较多,肥肉较少,为了避免腊肠炒太久变得很柴,所以先把腊肠蒸熟,这样只需略炒就行;如果是肥肉较多的腊肠,则可以不用蒸,直接切片,再在锅中慢慢炒出油来。

2、起锅之前,撒少许白糖(一点点即可),可以提鲜,试试吧,真的很不错的口感哦!

3、小米辣只是为了颜色丰富,上镜的需要,不吃辣的可以不放。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900b8c0100g7zm.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