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芥菜干红烧肉

2012/2/8 14:07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芥菜干红烧肉

芥菜干红烧肉

晒干的青菜,脱去水分,易保存,而且还没有腌制食品常有的亚硝酸盐,比较健康吧。这是不是懒主妇省钱持家妙招,嘿嘿,反正我觉得挺好,比天天出去买菜要好。偷得浮生半日闲啊。

芥菜干晾晒法

做法:

新鲜的芥菜(或者别的青菜,只要梗多些的就可以)10斤;逐片掰开;洗干净泥后;用绳子从梗中穿起;吊挂在通风处;10天左右即可。

芥菜干红烧肉

芥菜干红烧肉

芥菜干红烧肉

原料:

晾晒好的芥菜干(或者别的青菜干都可以)3根、五花肉500克、八角3枚、桂皮1块。

调味料:

生抽2大匙、冰糖1大匙、黄酒2大匙、适量的水。

做法:

1、五花肉放入冷水锅,开火至水开,焯水,目的是去除血污。捞出后切成块。芥菜干浸水泡发,并撕成条待用;

2、砂锅中放入五花肉块,小火慢炒,炒去水汽后,倒入生抽炒拌到上色以及酱油味道出来,加入黄酒、冰糖、桂皮、八角和刚没过五花肉的水,开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盖盖焖烧;

3、用一条湿布或湿毛巾把砂锅盖子缝掩住;

4、小火焖烧20分钟后,打开盖子,放入芥菜干,拌匀,继续小火盖盖加湿布封缝焖烧30分钟;

5、开盖,翻匀,大火收汁即可。

芥菜干红烧肉

贴心建议:

1、五花肉提前要入水煮三分钟,目的是去掉90%的嘌呤。

2、炖肉的过程中用湿布封闭盖子缝隙,是为了不漏气,不散味,如此煲好的五花肉不仅软糯,而且味道十足。这就是红烧肉好吃的秘诀。

3、放黄酒和水以盖住肉为准。太少和太多都不好吃。水尽可能一次加足。

4、放冰糖是为了肉色更亮。改用红糖,也可以。但尽量不用白糖。

5、有些朋友喜欢把肉煎出油后再红烧,个人以为没有这个必要,因为菜干吸油后非常好吃。

6、蔬菜是碱性食物,肉是酸性食物,二者搭配,不仅健康,而且美味。

芥菜干红烧肉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gnm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