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腊味蒜薹

2012/2/8 14:04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腊味蒜薹

最近湖南卫视《百科全说》一夜蹿红,绿豆汤包治百病的传言不胫而走。一些养生书籍也成为各大书店、网站的销售黑马。被某些所谓的食疗专家神化的另类养生法,推动了绿豆、大蒜价格飞涨。绿豆由原来3-4元1斤涨到了现在10多元一斤,大蒜价格也逼近10元大关。这么高的价格,还是有许多人一买就是二、三十斤。但是这几天报刊、网络、电视上又有许多医学专家对此提出不同看法,甚至质疑其具有欺骗性,靠标新立异,危言耸听招徕听众和读者。

其实,不管是绿豆还是大蒜,都有其营养和保健作用,但也不可能是包治百病。适量食用有益于身体健康,但不必迷信而大肆抢购大量食用,这样的话反而有可能会对身体不利,什么事情都应该适可而止不是吗?

腊味蒜薹

原料:

蒜薹(上海人也称算蒜苗)、鲜茶树菇、腊肉、蒜头、干红辣椒、盐、糖、生抽。

做法:

1、蒜薹择除前段老梗及尾段,茶树菇剪去根部,洗净后都切寸段,;

2、蒜头切片,喜辣的把辣椒切段;

3、腊肉用温水洗净,上蒸锅蒸15分钟,晾凉后切薄片;

4、茶树菇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入沸水焯半分钟捞出;

5、炒锅烧热后加入油,5成热下蒜片、辣椒煸香;

6、下腊肉片煸炒,然后茶树菇翻炒;

7、最后放蒜苗,大火急炒,加入2大勺开水,加盐、生抽和少许糖,约1分钟后即可出锅。

腊味蒜薹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0ih3e.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