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鳗鱼干冬瓜煲

2012/2/8 14:02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鳗鱼干冬瓜煲

鳗鱼干冬瓜煲

冬瓜是让肾脏排毒的佳品!!

原料:冬瓜适量、鳗鱼干1条。

调料:生抽1小勺、八角1个、姜片2片、葱段适量、料酒1勺、白糖1勺、油1小勺、盐少许、水少许。

做法:

1、鳗鱼干切小块,洗干净后用清水泡制半小时以上;

2、冬瓜去皮切块;

3、锅内少许油,放入姜片,八角,糖;

4、待炒出香味和糖色后加入沥干水分的鳗鱼干,加入料酒,葱段;

5、搅拌一下鳗鱼干,料酒挥发后,加入冬瓜;

6、在冬瓜上淋入生抽,拌匀后,加入少许水,按个人口味加盐,大火煮开后改小火至冬瓜软烂即可。

鳗鱼干冬瓜煲

注:

1、冬瓜切得厚一些比较有口感;

2、鳗鱼干一定要提前浸泡,否则非常的咸;

3、冬瓜在煮的过程中会出水,最后加水的时候不用太多;

4、也可换成咸鱼干等,都需要按个人口味调整盐的分量。

肾脏有了毒素表现在:

1、月经量少,或经期短,颜色暗。月经的产生和消失,都是肾功能是否旺盛的表现,如果肾脏中有很多毒素,经血就会减少。
2、水肿。肾脏管理体内的液体运行,肾脏堆积毒素后,排出多余液体的能力降低,就出现了水肿。
3、下颌长痘。脸部下颌部位由肾管辖,肾的排毒不足,多余的毒素会表现在下颌部位。
4、容易疲倦。身体内的毒素消耗了肾的能量,肾脏提供的能量减少,于是出现体倦,神疲思睡,四肢无力。

怎么排毒更顺畅:

1、肾脏排毒食品:冬瓜。冬瓜富含汁液,进入人体后,会刺激肾脏增加尿液,排出体内的毒素。食用时可用冬瓜煲汤或清炒,味道尽量淡一些。

2、肾脏抗毒食品:山药。山药虽然可以同时滋补很多脏器,但最终还是以补肾为主,经常吃山药可以增强肾脏的排毒功能。拔丝山药是很好的一种食用方法,用焦糖“炮制”过的山药,补肾抗毒的功效会相应增强

3、按压肝脏排毒要穴:涌泉穴。这是人体最低的穴位,如果人体是一幢大楼,这个穴位就是排污下水管道的出口,经常按揉它,排毒效果明显。涌泉穴位置在足底的前1/3处(计算时不包括足趾),这个穴位比较敏感,不要用太大的力度,稍有感觉即可,以边按边揉为佳,持续5分钟左右即可。

肾脏最佳排毒时间:

肾脏最适合排毒的时间是早晨5~7点,身体经过一夜的修复,到了早晨毒素都聚集在肾脏,所以早晨起来最好喝一杯白水,冲刷一下肾脏,将毒素排出体外。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20034a0100ifns.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